刀(物理)

真事 没夸张 随便写写随便看看
 →→→→→→
 我曾经买过一个很大的刀,可能已经不算美工刀了。很重,非常漂亮,通体黑色旁边镶金橙色的边。买它是在初二去实践前的某天,发现它并买下来的一瞬间我突然感到一阵荒谬的欣喜和原始的快乐,我把它揣进了口袋,沉甸甸的,一阵欢愉和安心的感觉在我心中升腾起来。
 我喜欢把它塞到袖子里面,冰冷的金属面贴着我的皮肤,另一面的橡胶面却被捂得温热。当欠揍的小混蛋敢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就掏出来晃一晃,那时候他们的表情似乎是真的很惊恐。
 我感到十分快乐。
 再后来升学之后就没带过它了,有年冬天放在家里的时候被母亲拿去裁箱子裁胶带折腾发货的东西,等我发现它的时候刀片已经推不出来了,后面屯刀片的地方也用黑色胶带缠得死死的,大概是被用坏了。
 我为它真真实实地悲伤过,要说类比什么就像并肩作战的战友过世了一样,然而放在那边慢慢地我也就忘记这回事了。今天收拾东西的时候一个沉东西掉了出来,我一看,尘封的记忆突然开了匣般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,我想到那年的天光,想到很多人和很多东西,然而早就已经回不去了。我又想起来那一日的下午,我揣着我的刀走在路上,心里满是欢欣,我觉得我应该爱上它了。
 我父亲走过来,抽出来一看,原来已经锈掉了。

评论

灯上墨

平台停用

© 灯上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